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网络人士圣地延安共话使命担当

2017-07-30 2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著名诗人贺敬之在《回延安》里深情地写道:

  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杨家岭的红旗啊高高地飘,革命万里起浪潮!宝塔山上留脚印,毛主席登上了天安门!枣园的灯光照人心,延河滚滚喊“前进”!

  延安是亿万中国人向往的革命圣地、精神高地。7月26日至28日,中央统战部和中央网信办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网络人士“弘扬正能量,喜迎十九大”革命传统教育和沙龙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新媒体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网络作家和网络大V齐聚延安,共话使命担当。

  IMG_257 

  此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专门举办的网络人士革命传统教育和沙龙活动。活动旨在引导网络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IMG_258 

  活动期间,网络人士先后到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瞻仰了中共七大会址,认真谛听了《中共七大会议精神》《“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专题介绍,回顾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革命情怀。有的网络人士感慨地说,“实践一次次证明,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近代中国历史和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智慧与无穷力量。”

  IMG_259 

  在梁家河,大家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近距离感受这里的村容村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变化,感受着梁家河人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

  IMG_260 

  在“弘扬正能量、喜迎十九大”主题沙龙上,网络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和“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3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IMG_261 

  在“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专题分享中,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常委,众人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董事长谈剑锋表示,“核心技术是企业之基,创新发展是产业之本,今后,将时刻践行自己‘科技报国’的理想,继续瞄准世界前沿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技术创新,把企业做强做好,为行业发展出力,为国家建设献计,为我所在的城市——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IMG_262 

  在“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专题分享中,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瑜表示,“在复杂多变的网络空间里,在没有硝烟的激烈斗争中,非但要文以述志,还要心以明志。对发展路径、社会管理模式、文化传统等优劣对比,要有自己的认知和判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吃透嚼碎为自己的价值观并坚定不移,只有这样,才能在弘扬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个专题主旨发言结束,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气氛融洽,达到了感情共振,形成了思想共识。沙龙结束时,参加活动的网络人士向全国网络人士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声唱响主旋律,不断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共同搭建好互联网这座连心之桥、和谐之桥、发展之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鲁网专家评论员 宾语  图片由统战新语提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