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九寨沟景区内游客已全部疏散 景区管理局开展救灾工作

2017-08-10 08:49:00 来源:四川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客车载着游客冒雨撤离。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记者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得到消息,目前九寨沟景区管理局正全力帮助各类车辆有序驶离九寨沟,并组织了80辆大巴车疏散景区内游客,将长途散客由漳扎镇天源豪生、梦幻九寨、彭丰村月亮湾、喜来登酒店、沙坝村五处疏散至平武客运中心,对县域内的短途游客进行循环运输、接送伤员。目前九寨沟景区内滞留的游客已经全部转移疏散完毕。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成立了“8.8”地震抗震救灾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组、抢险排险组、灾情统计监测组、退票组、社区安抚及社会稳控组、信息报送及舆情监控组、医疗救护及游客转移组、后勤保障组8个工作组,启动I级应急响应,组织全局力量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为防治余震可能造成的伤害,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将入住该局下属企业的荷叶迎宾馆、贵宾楼饭店的200余名游客安全转移至月亮湾安全地带,并派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安抚和安置,同时将4名景区受伤游客安全转送至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治。管理局还派出3个小分队对居民可能到达的点位展开全面搜寻,目前,已成功营救8名居民,其余居民正全力搜救中。

  “今天救援工作开展最困难的地方就是疏通九寨沟景区内的道路,因地震造成的塌方导致沟内都是碎石,我们大型机械不够,只能靠人力搬运清通道路。”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工作人员从今天一大早起就开始帮助开展救援工作,一直到傍晚,都想在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送到沟口居民手上,“我们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获得救援物资的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给沟内社区居民送去,因为此刻的他们更需要感受爱的力量。”

  下一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将继续调集大型机械,迅速抢通景区主要干道,同时全面启动灾情统计监测,对景区灾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做到“应统尽统”。退票组工作人员将妥善开展退票工作,同时在九寨沟景区和成都两处开展线上、线下退票工作,并做好对客解释和安抚工作。社区安抚及社会稳控组将积极做好社区安抚稳控,全面调查统计景区3个社区、4个村寨人员、房屋等的灾损情况,组织居民主动避险,并安排发放必要的救灾物资。后勤保障组将积极筹备必需的后勤物资,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力、有效开展。“我们会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资源安全,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负责人说。(李晋平 记者 朱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