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台湾“毒鸡蛋”风暴延烧 彰化销毁逾28万颗问题蛋

2017-08-30 09:0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台湾鸡蛋验出氟虫腈(Fipronil,台湾译为芬普尼)事件持续延烧。彰化县政府29日发布新闻稿指出,4家牧场销毁1437箱、总计约287400颗鸡蛋,所有问题鸡蛋都已下架,市面上销售的鸡蛋均安全。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彰化县动物防疫所当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县内13家蛋鸡场的鸡蛋先后被检出氟虫腈,其中12家蛋鸡场重新采检合格,已解除移动管制,目前只有连成牧场仍在管制中。

  彰化县动物防疫所强调,彰化县问题蛋鸡场下游鸡蛋都追踪管制并下架销毁,市面鸡蛋安全无虞,请民众安心食用。

  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人员指出,自2016年1月1日起,已删除4.95%的氟虫腈水悬剂在所有农作物范围的使用,但没有公告禁用及撤销许可证,还可加工制造专供外销,因此不肖商人仍有取得管道,再推销给鸡农使用。

  这次氟虫腈超标事件查获连成牧场(残留量153ppb),即为不肖商人撕去标示后贩卖给鸡农;经此事件,主管部门将尽快公告4.95%氟虫腈水悬剂为禁药,并撤销所有制造或输入许可证。

  台湾“农委会”与“食药署”组成的跨部会小组统计,28日已完成全部通路下游回收,再自通路端回收约17万颗蛋,总计有44家蛋鸡场不合格,不合格的场比率约占3%,共回收封存9.3万公斤、约155万颗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