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百名红通人员”刘常凯:18年的外逃生活几乎和坐牢一样

2017-09-01 15:2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追逃办密切合作,第19号“百名红通人员”刘常凯回国投案。这是第44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刘常凯,男,1961年4月24日出生,北京梨园汽车驾驶学校原校长,涉嫌诈骗罪,1999年10月外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为A-635/7-2000。

  在首都机场的临时羁押区,央视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刚投案的百名红通人员刘常凯。刘常凯告诉记者,从1999年出逃到美国,到现在回国投案,18年的外逃生活几乎和坐牢一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常凯:在我来说,在国外就像坐了18年的牢,很寂寞,和坐牢差不多,没人跟你说话,你也说不了话,也没有人跟你沟通,虽然人出出进进,但是和坐牢差不多。

  刘常凯说,2015年,我国公布了“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之后,国家追逃追赃的决心和力度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此后,他在美国的生活也越来越艰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常凯:国家通缉我的时候,压力很大,的的确确,在国外的这些人,凡是国家有通缉的,工作起来,生活起来,都很困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常凯告诉记者,在美国的18年里,对亲人的思念让他备受折磨。

  刘常凯:背着红色通缉令,在美国生活18年,太不容易了,想家想到什么程度,不用任何酝酿,到年节假日的时候,一想就哗哗流泪。孤单,想家,想亲人,只能用遗忘的方式来度过生活。

  点击进入下一页 

  18年的逃亡生涯让刘常凯明白,国外不是避罪天堂,最终在我国追逃追赃的强大压力和政策感召之下,选择了回国投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