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方谈朝核问题:军事手段非有效选项,一味制裁不是根本出路

2017-09-06 09:1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在解决半岛核问题上,军事手段不是有效选项,一味制裁不是根本出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4日表示,在劝服朝鲜放弃武器项目方面,许多事情都无法靠制裁改变,现在真的是时候对话了。瑞士愿充当调停者帮助解决朝核危机,如主办有关国家外长间对话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我们注意到瑞士方面的表态。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和对立,有助于增进互信,有助于早日重启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我们也欢迎有关方面为缓解半岛局势、解决半岛核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耿爽指出,中方注意到,当前国际社会呼吁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声音是主流。希望有关各方倾听国际社会的理性呼声,保持冷静,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在解决半岛核问题上,军事手段不是有效选项,一味制裁不是根本出路。(王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朝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