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古村落失去特色 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强力“拆违”

2017-09-26 08:5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万多平米被拆 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强力“拆违”

  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一直以优美的景色和蒙古图瓦族风情吸引着广大游客,现在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当地民宿 生意最好的时候,但今年,喀纳斯景区却在此时,集中拆除不符合传统村落风格的建筑。

  点击进入下一页 

  窝斯盼•马勒克在喀纳斯村里经营民宿生意已经十多年了,过去他有将近30间客房,今年按照景区管委会要求,他一共要被拆掉20多间客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喀纳斯景区民宿经营户 窝斯盼•马勒克:“没拆以前,我大概一共有一千多平米房子,都是板皮房,以前盖的时候,就是我们想多一间房子,挣钱越多。原来一间房(房价)就是150块钱左右。”

  现在窝斯盼家只有8间客房,但是游客却对这种图瓦特色的原木小屋格外喜爱。算下来,窝斯盼经营的这八间客房赚的钱比以前还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喀纳斯景区民宿经营户 窝斯盼•马勒克:“餐厅接待吃饭的人,将近是一千多人,也是天天是爆满的。现在这个原木房,一间房680块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几年,随着喀纳斯旅游的快速发展,当地建起了许多与原有风格不符的半原木房、板皮房,这让喀纳斯古村落变得杂乱,失去特色。为此,今年景区一共拆除,与规划不相符的房屋建筑7.2万多平方米。 现在景区里都是原木房,不仅没有了过去抢客的低价竞争,现在大家都更注重对民宿的改造提升,也受到游客的欢迎。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