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李万君代表:希望越来越多国家享受到“复兴号”带来的幸福

2017-10-18 12:06: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李万君代表在回答提问时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中车在高铁事业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名追赶者变成了领跑者。9月21日,中车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复兴号”在京沪线上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正式运营,上海到北京的运营时间缩短到4个半小时。当旅客乘坐崭新的“复兴号”的时候,快捷、舒适,而且是全程wifi,旅客非常兴奋,都拿出手机自拍,一种祖国强大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李万君说,以前我们就想让中车的产品,让这些高铁、城铁出口到世界,这是我们最大的梦想。现在它不是梦了,已经成为现实,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过程中,中车生产的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出口到103个国家。也就是在前天,我们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波士顿地铁正式下线,交付客户。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公司,特别关注这个事情,今天我们做到了。我希望未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能够享受到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带来的幸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