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一道出席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字仪式

2017-11-12 08:4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一道出席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记者商洋)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越南岘港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一道出席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字仪式。

  习近平对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的签署表示祝贺。习近平强调,这是中国同拉美国家第一个完成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升级后的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将为中智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中拉合作树立新标杆,在国际上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一道出席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巴切莱特表示,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也祝愿“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就。智中关系在拉中关系发展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智方愿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智中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2016年11月习近平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巴切莱特一起宣布启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双方经过一年谈判,顺利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