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11-18 11: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拉萨11月18日电 (赵玉芹 孙翔 贡桑拉姆)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18日6时34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时隔约4分钟再次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据当地网友称,米林县震感强烈,很多民众已经走出房屋到空地,目前未发现房屋垮塌情况。

  米林县县长才旺尼玛介绍,目前在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进行震区排查。另外,督促民众暂时撤到县城所在地的紧急避难场所。

  近日米林县正迎来工布新年,也是西藏迎来的最早新年。才旺尼玛表示:“应急预案中我们启动了物资保障,准备了帐篷、食物、水、棉被,保证当地民众安稳过年。”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称,初步了解,林芝米林地震震感强烈,目前初步统计结果尚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消息,地震局将派工作组赶赴灾区,进一步了解灾情。

  震中距距拉萨480公里

  据西藏地震局官方微博介绍,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白玛沟雄,50公里内的乡镇有鲁朗镇、派镇、拉月乡、甘登乡、排龙门巴族乡、帮辛乡、加热萨乡、米瑞乡。

  据西藏地震局官方微博介绍,米林县,林芝市下辖县,地处林芝市西南部,有3镇5乡,100个村民委员会,县政府驻地东多村,距拉萨市480公里,距地巴宜区72公里。

  该县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3700米。属高原温带半湿润性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附近著名景区有南伊沟、南迦巴瓦峰等。

  林芝全市人口22.75万人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介绍,截至2015年底,林芝全市总人口22.75万人。主要有藏族、汉族、门巴族、珞巴族、独龙族、纳西族等民族和僜人。

  林芝全市共设7个县(区),即巴宜区、工布江达县、朗县、米林县、察隅县、波密县、墨脱县,辖54个乡镇,498个行政村(居委会)。

  林芝市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东西长约647公里,南北宽约353公里,东与昌都市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毗邻,西与拉萨市和山南市交界,北与那曲地区相连,南与缅甸、印度两国接壤,面积11.7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100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