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汉办已累计向138个国家派出志愿者4.7万余人次

2017-11-19 0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东盟国家学生和自己的书法作品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瞿宏伦 摄

  中新社福州11月18日电 (叶秋云)“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李彦欣最近刚报名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但还要经国家汉办审核通过才能确定为志愿者候选人,成为候选人后也还要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才能成为真正的志愿者。

  李彦欣18日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国家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走出国门比以前更加自信。在领略别国风土人情的同时,可以传播中华文化,让他们更了解中国。

  当天,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暨“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自2003年至今,福建师范大学已累计向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尼、美国、新加坡、韩国和柬埔寨等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5批824人次。

  据国家汉办志愿者处处长郭骄阳介绍,13年来,国家汉办已累计向138个国家派出志愿者4.7万余人次。志愿者们对帮助各国开展汉语教学、促进中国与各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汉语国际教育的亮丽品牌。

  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沿线各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不断密切,“汉语热”再次升温,汉语教学也顺势成为一股新的潮流。(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