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80个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确定 深化殡葬移风易俗

2017-11-28 16:4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河北平山县古中山陵园生态节地葬区,20个家庭在此举行了免费集体花葬和树葬仪式。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确定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的通知》,确定北京市民政局等80个地区(单位)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单位),其中省级试点单位6个,地级试点地区25个,县级试点地区49个。试点重点围绕深化殡葬移风易俗、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治理农村散埋乱葬等开展先行先试。

  《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单位)要高度重视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统筹协调机制,制定试点工作方案,注重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民政部将成立专家评估组,加强工作指导。

  《通知》称,开展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民政部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破解殡葬改革难题、加快殡葬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试点重点围绕健全殡葬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殡葬公共服务、改革殡葬管理服务方式、加强殡葬监管执法、加快殡葬信息化建设、深化殡葬移风易俗、推进节地生态安葬、治理农村散埋乱葬等8个方面内容开展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