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全国中东部地区 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2017-12-02 13:3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日夜间起,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西南地区等地有阴雨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日8时-3日8时)

  昨日,全国降水较弱,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四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不足1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和海南岛东部等地降小雨,局地中雨。今晨,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日夜间起,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内蒙古中部和东北地区东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

  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部分时段可达重度霾。3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3日至4日,江淮、华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此外,2日夜间至3日上午,河南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将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等地多阴雨天气,有阵雨或小雨,局地有中雨。

  2日白天,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日8时-4日8时)

  2日8时至3日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和东部、吉林北部和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南部局地有中雪;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内蒙古东南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和中部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3日8时至4日8时,西南地区东部仍多阴雨。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以及江南东北部、台湾岛、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4日8时至5日8时,西南地区东部阴雨天气持续。南疆西部、西藏南部以及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中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以及台湾岛、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见图3)。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及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日8时-5日8时)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