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著名诗人余光中病逝享年90岁 代表作《乡愁》等

2017-12-14 13:5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台湾诗人余光中。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著名诗人、文学家余光中今天病逝,享年九十岁。中山大学今天中午发布新闻简讯证实中山大学外国语文系荣誉退休教授余光中今日上午10时多病逝,家属不愿被打扰,谢绝媒体采访。

  余光中女儿余幼珊电话受访说,父亲刚过去,家属都很伤心,不便受访,相关病情请向医院查询。

  余光中1928年10月21日生于南京,著有新诗、散文、评论、翻译、编辑等,多篇作品选入两岸三地大学、中学教科书,定居台湾高雄,代表作《乡愁》等传播度广泛。

  余光中是中山大学外国语文系荣誉退休教授,今年并没有在校开课,他曾任中山大学外国语文学系、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应用英语系讲座教授、中山大学文学院长、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中文系系主任、美国西密执安州立大学英文系副教授。

  余光中今年10月23日刚过90岁大寿。据了解,余光中日前疑似小中风入院,肺部也有感染,就住进加护病房,一直没有再露面,10月23日由中山大学为他举办的庆生会,成了他最后在镜头前的身影。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