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南部海域大风持续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2017-12-18 16: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四川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上大风24小时黄色预警(18日08时-19日08时)

  预计,18日白天至20日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和台风“启德”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部分海域、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南海中东部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其中,19日夜间至20日夜间,南海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中央气象台12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四川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此外,18~20日先后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但降温幅度较小,18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有4~6℃降温。

  未来具体预报

  18日08时至19日08时,甘肃西部山区、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台湾等地有阵雨或小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等地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8日08时-19日08时)

  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小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山东半岛、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有8~10级风、阵风11~12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9日08时-20日08时)

  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及伊犁河谷地区等地有小雪;云南北部、台湾等地有阵雨或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等地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日08时-21日08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