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新低

2017-12-18 16: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16日,寒风中的市民。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中央气象台18日消息,盘踞在中国的冷高压赶走了雨雪,北方地区进入回温模式,天气晴好。然而,中国江南、华南等地则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清晨。

  气象监测显示,18日早晨气温0℃线南压至江南南部一带,江西、广西、广东等多地气温创下今年新低,其中两广的个别站点跌至冰点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体感较为干冷,四川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6日清晨,江西庐山风景区降下2017年入冬第一场雪。 吴健 摄

  同时,18日至20日将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4级至6级偏北风,但降温幅度较小;18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有4℃至6℃降温。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此外,中央气象台12月18日10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8日午后至19日中午,受较强冷空气和台风“启德”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部分海域、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部分海域、南海东北部的偏东南海域、南海中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级至11级的东北风。另外,渤海北部海域、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至10级的东北风。(记者 刘辰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