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亲民外交六个瞬间

2018-01-17 08:37:00 来源:CGTN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国元首,常在镜头前出现的习近平很少有机会展现他个人性情的一面。但当他与多年未谋面的老友重聚时,或在繁忙的外事活动间隙里,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13亿多人口的繁忙领导人,很少有机会向公众表明自己的一面。但是当重游老友或者休息时,他已经向世人展示了他的人格魅力。

  三十年的友谊,你看看

  1985年,Dvorchaks在访问爱荷华期间接待了习近平。习近平30年后邀请他们到中国,并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待他们。

  我过去,您别站起来了

  习近平为俄罗斯退伍军人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贡献了奖章。参加这次活动的许多老兵的行动能力有限,所以习近平把奖牌交给了他们。

  我也是了却一个心愿

  2001年,时任塔斯马尼亚州总理的吉姆·培根(Jim Bacon)在中国会见了习近平,并邀请他来访。习近平在2014年履行了诺言。不幸的是,培根已经去世了。习近平还拜访了培根的家人。

  我们两人吃一块就好

  习近平自己一个人,习近平常人。他在2013年访问了一个哥斯达黎加家庭。

  和体育明星自拍

  习近平是各种运动的忠实粉丝。他拜访了曼城足球俱乐部,并与卡梅隆和曼城球星阿奎罗进行了自拍。

  要看千年的中国去西安,看五百年的中国去北京,看一百年的中国去上海

  习近平在年轻人中流行 他在2015年在华盛顿州的林肯高中会见了一些学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