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获撤销 能否参加平昌冬奥引关注

2018-02-01 19:1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日宣布,28名俄罗斯运动员在就其奥运会终身禁赛的上诉中胜诉,撤销对他们的终身禁赛处罚。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解除禁赛并不代表这些俄罗斯运动员可以“自动”参加平昌冬奥会。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声明,解除禁赛不能自动授予俄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邀请特权”。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奥委会称,其12月5日做出的决定仍然有效,俄罗斯奥委会的参赛资格被暂时取消,俄运动员只能凭借国际奥委会的邀请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体坛近年来饱受兴奋剂丑闻困扰。国际奥委会此前曾认定43名索契冬奥俄罗斯运动员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取消其当届冬奥会比赛成绩,并终身禁止他们参加奥运会。俄罗斯也因此失去十余枚索契冬奥奖牌。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日的裁定,有关28名俄罗斯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证据不足,这28人现在将能够申请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卫星网报称,胜诉的28名俄运动员的索契冬奥会比赛成绩被恢复。俄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的9块奖牌被恢复。

  同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日部分批准了另外11名俄罗斯运动员就奥运会终身禁赛的上诉,他们的终身禁令缩短到了仅限禁止参加平昌冬奥。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表示,克里姆林宫为胜诉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高兴,目前还在与国际奥委会就28名运动员的平昌冬奥会参赛问题进行谈判。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方会通过一切可能的渠道继续支持本国运动员维权。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证实,通过上诉等方式维权的做法可以很有效,也应该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