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已签16个自贸协定 涉及24个国家地区

2018-03-11 21: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第一财经:当前中国对外签署的自贸协定如何,参加的自贸协定谈判和多边贸易谈判如何?您对未来多边贸易发展的前景如何看待?

  王受文: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和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区成员既包括发达国家如澳大利亚,也包括发展中国家,为我们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为我们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和东盟贸易去年达到5000多亿,是刚刚实施自贸协定第一年的6倍。

  自贸协定谈判对多边谈判是有促进作用的,目前多变贸易体制谈判遇到了一些困难,中国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多边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