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季度14个省会城市“换帅” 4个职务空缺待补(表)

2018-04-09 15: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已过去四分之一,全国27个省会(首府)城市中已有14个调整党政主要领导。截至目前,浙江杭州市委书记、山东济南市委书记、湖北武汉市委书记、河南郑州市市长职务暂时空缺待补。

  2018年省会(首府)城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情况一览

  点击进入下一页 

  3名市委书记交流履新 相关职务空缺待补

  全国两会后,中央调整杭州、济南、武汉三地市委书记职务: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

  其中,赵一德系首次异地交流任职。此前,赵一德一直在浙江省内学习、工作,有多年共青团系统任职经历,2006年起先后在温州、衢州、杭州担任“一把手”职务,地方管理经验丰富。

  此次履新中央政法委的陈一新系二度赴中央任职。陈一新曾在浙江省工作近40年,2015年至2016年间,曾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此后,陈一新调湖北省工作,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一职。

  三人中,王文涛交流任职经验最为丰富,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出任云南昆明市市长,上海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江西南昌市委书记,山东济南市委书记等地方党政“一把手”职务,熟悉地方管理工作。

  11地调整市长 海口迎来“70后”博士市长

  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11个省会(首府)城市调整市长,其中,呼和浩特、贵阳、兰州、银川四地的代理市长于1月正式当选市长。

  目前,郑州市市长职务暂时空缺待补。在郑州市原市长程志明调任黑龙江省副省长之后,河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曾于2018年2月5日代理市长职务。数日后,官方信息显示,王战营已回到商丘出任市委书记,郑州市市长职务再度回复空缺状态。

  在已就任的10名省会(首府)城市市长中,海口市市长丁晖系唯一的“70后”干部。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的丁晖,曾先后在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海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工作近20年,2011年起先后担任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版权局局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