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贺电

2018-04-20 21:3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祝贺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古是真诚互信、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中古关系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古两国都走上了发展进步新征程。中方愿同古方继续携手并进。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古关系发展,愿同劳尔·卡斯特罗第一书记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古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我愿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一道努力,不断拓展两国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中古友谊光辉业绩。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电祝贺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表示中方愿同古方共同努力,继往开来,不断丰富两国互利合作内涵和成果,推动中古关系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