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公安边防、警卫部队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

2019-01-02 09:1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边防、警卫部队转改官兵2019年1月1日举行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正式换着人民警察制服,以人民警察的崭新面貌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这标志着继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之后,公安现役部队全部完成改制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及所属全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日举行公安边防部队现役转改官兵集体换装、入警宣誓仪式。 供图

  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公安现役部队不再列武警部队序列,全部退出现役,公安现役部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公安现役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辉煌战绩的英雄部队。边防官兵长年战斗在人迹罕至的冰峰雪原、扎根于寸草不生的大漠戈壁、驰骋于惊涛骇浪的万里海疆,在祖国4万多公里边海防线上铸就了稳边固防的钢铁长城;公安警卫部队始终坚持“万无一失”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确保了警卫对象和警卫目标的绝对安全,有效服务了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集体换装和入警宣誓仪式后,公安边防、警卫官兵将以人民警察的崭新面貌,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张子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