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西闻喜:过年啦 灯光璀璨年味浓 百姓喜迎中国年

2019-02-04 17:2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大年三十,各地独具特色且热闹非凡的年俗活动是春节期间的一大看点。

  在山西省闻喜县里,公园、广场、大街小巷里,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组,憨态可掬的熊猫在路边玩耍;梦幻的流星雨、红红的灯笼,在水光倒影的映衬下更显年味。

  在江西吉安,状元跨马游街、鲤鱼灯、畲族迎亲等一系列热闹有趣、又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正在上演。而在庐陵老街上,最受欢迎的是有着近千年历史的鲤鱼灯。“鱼群出游”“穿花戏耍”“争跳龙门”,表演活灵活现,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山东,古城青州的南阳河上挂起了万盏花灯,把两岸装扮得流光溢彩、绚丽夺目。人们三五成群,徜徉花灯的海洋。

  这是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广场上的灯光秀表演,洋溢着浓浓的海洋气息,五彩缤纷的光影荡漾在山海楼宇之间,璀璨夺目、绚丽浪漫,营造出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奇幻世界。“八仙过海”“灯塔海岸”等胶东传统文化原色和大红灯笼、中国结等春节喜庆元素,也都通过现代化的灯光技术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春节表演畲族海洋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