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我爱你中国】江吉:在中国工作非常快乐

2019-02-08 13:0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接下来,我们带您认识一位名叫江吉的意大利设计师。他出身于意大利手工制鞋世家,偶然听到中国朋友谈起大熊猫,他便漂洋过海来到了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在这里一待就是十年。

  刘琼英是四川省一家女鞋品牌的创始人,这次她来到双流机场,是为了迎接一位意大利绅士。他与刘琼英相识于10年前的一次国际展销会上。

  江吉出身于意大利的一个手工制鞋世家。他的作品曾获得过巴黎青年设计师大赛的设计大奖,并担任过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顾问。

  2009年,刘琼英在原有皮鞋加工厂的基础上,创立了自己的高端女鞋品牌,当时正求贤若渴地寻找一位具有世界眼光的设计师。

  将蜀绣工艺融入女鞋设计,这是刘琼英打造高端女鞋品牌的独到之处。

  对于来自意大利的江吉而言,蜀绣令人痴迷。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蜀绣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非常漂亮的。这样的刺绣,从来没有人运用到鞋款之上。我觉得把这种刺绣同水晶,一起融入到制鞋当中,是非常神奇的创举。

  事业上惺惺相惜的两个人,很快达成合作协议。从此,这位70多岁的老人,常常坐十几个小时航班来中国工作,江吉的主要职责是为鞋子的工艺质量把关。

  某女鞋品牌创始人刘琼英:这双鞋都已经做出来了,只有一点点瑕疵,他(就)要拿剪刀去剪了。

  意大利手工制鞋以舒适度享誉全球,一双鞋从设计、打样、选革、加工、剪裁、订制、打磨,到最后成品,往往需要上百道工序。结合人体力学进行设计,严格把控每道生产关,江吉这种对品质的极致追求,让舒适行走的高跟鞋变成了可能。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富有蜀绣元素的鞋子,登上T台,打入了国际高端市场。

  来到成都后,喜爱熊猫的江吉,会时不时地去动物园看熊猫。呆萌的熊猫给了他创作灵感,在他的倡导下,团队开发了熊猫系列女鞋,一经推出便深受年轻人喜爱。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熊猫跟蜀绣一样,是四川独有的, 我们设计熊猫系列以拖鞋为主,穿起来可爱舒服,我自己也常常穿着熊猫鞋出入各种场合。

  成都被誉为中国的休闲之都,掏耳朵、摆龙门阵、听曲喝茶……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常常让江吉流连忘返。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我喜欢在成都的街头逛,去看看生活在这里的其他人,这里的生活节奏跟意大利很像,但是不同的是,这里的人热情火辣。

  如热情火辣的四川人一样吸引江吉的是,这里火辣辣的美食。

  意大利设计师江吉:意大利人不太能吃辣,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的火锅,真是太好吃了,还能边吃边看川剧表演。现在回意大利,我不吃辣都吃不下饭了。

  在成都,70多岁的江吉还学起了平衡车和四川麻将,和这个城市没有任何隔阂的他,早已把自己当成了成都人。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