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领航新时代】重庆:沉心谋发展 整装再出发

2019-03-03 21:1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庆各级领导干部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行动上。

   

  春节过后,重庆北碚区召开的第一个会,是缙云山综合治理工作会。

  整治“顽疾”,立行立改。落实总书记指示,重庆市对第一批排查出的20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98个,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而要彻底解决问题,让百姓真正满意,考验的正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德治和政德水平。

  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多积尺寸之功。

  两会后不久,重庆市落实总书记要求,专题就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召开市委全会,把“加强政德建设”纳入区县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指标。对于与“德治”背道而驰、一直引人诟病的“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以及无“德”的害群之马,重庆市坚决予以查处。

   

  一年来,重庆全市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也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迎来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久落户重庆,阿里巴巴、腾讯、浪潮的智能化大数据产业也在重庆争相布局。2018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