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福建建宁:万亩梨花迎风开 赏花经济富钱袋

2019-04-01 19:0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的脚步,正自南而北踏步而来。春光和煦,百花争艳,下面请跟随我们的直播镜头,一起领略祖国各地的旖旎春光。

   

  福建建宁的里心镇种植的5万亩梨花正漫山遍野竞相开放,簇拥成无垠的白色花海,十分壮观。

  里心镇桃梨资源丰富,这座山也因此被称为“花果山”,这里种植了黄花梨、黄桃、翠冠、杭青等品种,去年为果农们带来了40多万元的收入。

  位于福建西北部的建宁县,因独特的地质造就了独特的农业耕作条件,形成了一批享誉 国内外的优质农副产品。 近年来,当地发挥生态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主打赏花经济。 梨花白、桃花红、杜鹃艳、荷花香、金针黄,“五朵金花”让四季赏花成为建宁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的新业态。据统计,去年全县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旅游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了24.6%,如今,这五朵金花已经成为建宁的一张“金色名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