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苏兴化:河有万湾多碧水 田无一垛不黄花

2019-04-01 19:0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的脚步,正自南而北踏步而来。春光和煦,百花争艳,下面请跟随我们的直播镜头,一起领略祖国各地的旖旎春光。

  在江苏兴化,面积约4600亩的油菜花在垛田上集中绽放,与蓝天碧水交相辉映,呈现出“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壮观景色。河港纵横、菜花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的岛屿,泛舟其中,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垛田是兴化特有的一种地貌景观,是里下河地区最具特色的湿地风貌。据考证,750年前,勤劳智慧的百姓在沼泽地带开挖网状深沟,将挖出来的泥土一方一方堆积如垛,成为了可以耕作的垛田,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如今的生态景致。

  如今,千垛菜花已享誉世界,获评全球四大花海之一。2018年千垛菜花旅游节期间,兴化全市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总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6.7%。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