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曾伟雄出任国家公职 香港各界希望日后有更多港人参与国家机构工作

2019-04-04 09:1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香港4月3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前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出任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消息在香港社会引发关注。不少受访人士表示,这一任命体现国家重视香港人才,他们相信日后会有更多港人参与国家机构工作,将有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表示,曾伟雄出任新职务显示中央对其本人的器重及对其过去警务处工作的欣赏,也体现出国家对港人的信任。如果将来有更多港人参与国家机构或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机构工作,有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让香港人感受到中国公民的分量,有助于提振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表示,在曾伟雄之前,香港的查史美伦就曾经在中国证监会担任高层职位,协助内地的金融改革。“香港有专业和人才优势,希望将来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都能够得到国家重用,进入政府体系发挥专业所长,为国家效力。”

  香港《星岛日报》发表社论指出,香港的禁毒经验和国际脉络,有助提高内地应付毒品问题的效率,曾伟雄在这方面可以发挥作用。

  香港青贤智汇创会主席谢晓虹表示,曾伟雄出任国家公职,体现了国家重视吸收香港高级公务员的管理经验和方法,重视香港经验对推动国家发展的作用。这对香港青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和榜样,鼓励香港青年更加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坚定立场和坚定信心,进一步贡献国家。

  据公安部官网消息,国家禁毒委员会近日研究决定增补曾伟雄为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日前会见曾伟雄时表示,这个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警方厉行禁毒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