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众人植树树成林——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2019-04-09 21:0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深入人心,大家一起行动,植下一片片新绿,共建美丽家园。

  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挥锹铲土,植树造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七年带头植树造林,身体力行,为祖国添绿,让树木成为造福民生、造福千秋万代的绿色银行。

   

  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好种树人。3月以来,从西部沙漠内蒙古库布其,到南海热带三亚胡抱坡岭,从太行山脉的山西晋城到三峡库区的重庆万州,植树造林在各地全面展开。

   

  今天,河北雄安新区的“千年秀林”工程进行得热火朝天。一年前这里种下了第一棵树,现在已是种了11万亩。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强调,先植绿、后建城。今年,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

  多种树,种好树,还要管好树。在安徽宣城,一支护林小分队,正在对森林公园周边的荒山进行绿化。2017年,安徽率先在全国探索建立林长制,为实现森林资源永续利用提供了有效保障。

   

  改革开放40年,我国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面积分别增长一倍左右。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土绿化步伐明显加快,全国共植树造林超过6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1.66%。目前,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