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五一”出行高峰本周六开启 国内多个目的地一房难求

2019-04-23 08:5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出行高峰本周六开启

  今年“五一”放假从下周三开始,前面仅三个工作日,因此有不少游客把“五一”拼成8天甚至9天的大长假。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选择出境游的人中,超六成游客行程超4天,拼假出境游成为今年五一最大的特点。

  不同时长的假期导致今年五一出境游的目的地更为多样化。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五一往返时间跨度在3天的用户偏向于去新加坡、首尔;4天的用户更愿选择台北、巴厘岛;5天的用户愿意去大阪、吉隆坡;6天以上的用户更偏向曼谷、东京、迪拜等地。

  由于选择拼假的人占比较高,相比往年,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也开始得更早。预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行高峰将从4月27日开始,其中,4月29日、30日到达峰值。4月30日北京飞往成都的多个航班出现只剩全价公务舱的火爆情况。北京飞往昆明、西安、杭州,上海飞往重庆、三亚、海口,成都飞往深圳、杭州、厦门,西安飞往海口、大连等地个别航班只剩全价经济舱机票。

  而随着多条旅游高铁线路网络的丰富,搭乘高铁出行成为国内游的重要选择。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杭州至黄山、成都至重庆、广州至武汉等多条热门线路高铁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今年五一长假,民宿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国内多个目的地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出境游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