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首次举行 快来看“企业家们”都签约了哪些“大单”?

2019-04-26 15:1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新设了企业家大会环节。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商会组织、企业和国际组织参与大会。那么此次企业家大会有哪些亮点,又取得了哪些成果呢?

   

  记者平凡:我现在就是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现场,那么本次大会也是首次举办。那么从企业的类别来看,不仅包括了像能源基础设施等传统企业,也包括了电商大数据等新经济的代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进行深入的沟通,那么有一些重要的项目将在本次会上签约。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继续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水运通讯电力油气管网和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在海上、陆地、网络、文化等多个领域,打造新时期的一带一路。

   

  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大会的中央企业数量100多家,下一步中央企业将进一步契合当地发展需求,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我们致力于国际能源公司的建设,积极地构建五大合作区。这五大合区合作区里边,一带一路沿线占了82%。

  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蒙内铁路,现在进入运营期以后,我们大概运营不到两年时间,运营的货物超过了500万吨,人数达到280万人次。

  记者张伟杰:我身后的这个大厅正在举行的就是,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的签约洽谈仪式,相信他们今天在这里也是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

  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祝孝平:一是国家在提倡出口,特别是二手车出口接下来是非常大的市场增量,第二个是“一带一路”国家跟二手车市场的匹配,这些国家的政策对中国的认同,对于我们拓展市场的成本,包括整个流程会大大缩短。

  香港联运控股公司主席郑达祖:通过这次合作建立了未来亚洲公司,为我们一带一路中国的企业到非洲的国家,以及到拉丁美洲的国家可以有一个更深度的合作。

  此外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企业家大会上,很多“走出去”的企业家表示,在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过程中,企业在面对不同国家地区的技术、法律规范和标准时,还需要不断地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有一些地方(国家)会有很大的差异,我们需要给它量身定做,

  就需要做一定的创新,不是简单把中国的智慧城市方案,而是要做很多的创新,有技术层面的问题,有商业模式的问题。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比如说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北欧,他们有自己的面向工程企业的法规,我们通过这项目就必须是我们的产品进一步的提升和改造,适应当地的法律,这也是中国企业它的技术创新和标准的提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中国企业的创新有了更大的舞台,同时,中国企业也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多的认可。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新的技术和产品可以带出去,同时把有些技术和产品形成的标准,并且这些标准逐步是被国际上认可,中国标准国际化也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