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带一路”进行时 “设施联通”深化为沿线国家人民带来福祉

2019-04-26 15:1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在4月25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连通”分论坛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官员出席,论坛开始前,各方签订了交通、能源、电信等领域总共35项双多边谅解备忘录、合作意向书等。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说,目前“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合作格局基本成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程度不断加深。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与沿线国家签订的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总数已经达到18个,签订的海运协定达到39个,与沿线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45个沿线国家实现了直航,与沿线21个国家签订了邮政合作文件。

  李小鹏指出,这给各国都带去了更多发展机遇,各方正努力构建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的互联互通大格局。

   

  厦门航空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陈立:现在,每一天我们厦航都有飞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的航班,每周有100多个航班往来于中国大陆和东南亚这些主要的国家,为设施互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贡献我们厦航的力量。

  随着互联互通进入更高水平,中国企业也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加强了与外方的合作,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

   

  北京建工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 曾鹏:产能的合作方面,我们之前和英国的曼彻斯特空港城集团在当地的基础设施领域有非常好的合作。我们两家企业现在正在一块携手进军中东欧的市场。

  25日,包括中国在内的30个国家共同成立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已经有一大批能源合作的项目落地。未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投资将会进一步深化。

   

  国家能源局局长 章建华:加强能源投资和产业合作,减少投资壁垒,改善投资环境,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各国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