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提前剧透!这些展览不容错过

2019-05-09 18:1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李厦/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唐诗颖)国新办今天上午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期间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具体安排。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负责牵头落实大会框架下的“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和亚洲文明周里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亚洲文明联展”(文物展和艺术展),还有“亚洲文化展演”,同时也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落实“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巡游”的一些相关工作。

  其中,“文化旅游和人民交往平行分论坛”将于5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目前可以确认的参加平行分论坛的外方嘉宾约120人,包括泰国前副总理披尼在内的亚洲多国政要将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亚洲文化旅游展”将在5月16日至18日举办,目前国内31个省(区、市)和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确认参展。境外旅行商约200人,境内约160人左右。柬埔寨和老挝两个国家也将作为主宾国身份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亚洲旅行商大会、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亚洲遗产影像展和亚洲文旅产品采购会等配套活动。

  “亚洲文明联展”包括艺术展和文物展。艺术展是一个主展,同时还有四个附展,主展在中国美术馆5月10日开幕,展名是“大道通融——亚洲艺术作品展”。四个附展在北京不同的场馆来举办,这里面包括有“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甲骨文记忆展”和“旷世宏编 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这四个展览。这些展览中,甲骨文记忆展是常设的展览,其他展览将在5月7日到6月13日陆续呈现。

  文物展是“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将在5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目前已经有亚洲20余个国家的300件(组)作品确认参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也被纳入到大会框架。

  “亚洲文化展演”重点突出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菲律宾联合打造的“亚洲芭蕾之夜”,并于5月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拉开帷幕。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观众还可以欣赏到音乐会、戏剧、舞蹈等各种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还参与了“亚洲文化嘉年华”和“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境外演员的邀请工作,截止到目前,大概有75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演“亚洲文化嘉年华”,有480位外方艺术家将参加“亚洲文明巡游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