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05-11 0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今日(10日)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5月10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是否制定了时间表?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戴东昌回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大量的工作,包括方案制定、工程建设、收费政策优化调整、ETC推广应用等相关方面的工作。围绕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个目标,我们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

  戴东昌表示,为了确保完成这项目标任务,我们对四个方面工作的具体任务、时间安排、实施步骤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细化实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路线图、时间表,实施挂图作战。

  “这里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的工作时间计划表,每一页每一项都是一个方面的工作计划,都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共有129项工作。这项工作,时间不等人,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可能早的享受这项工作的成果,我们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戴东昌说。

  戴东昌指出,具体时间安排是:5月底前印发各类方案和要求,包括技术标准、总体设计方案、工程建设方案等等。6月到10月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站改造、软硬件提升等等。11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争取12月底前具备实现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在此基础上,适时组织实施系统切换,确保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