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为残疾人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19-05-19 10:0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近年来,对残疾人采取特殊帮扶政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在新时代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浙江,杭州富阳区残联帮助重度残疾人开展居家电商创业并给与政策补贴,和爱心企业签订协议,保证残疾人电商创业货源。在富阳区四堡村,重度残疾人盛凌飞在家办起了自己的网购店,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还在家里开了个小超市,实现了线上、线下电商创业。

  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也激励着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活出精彩人生。全国自强模范张桑铭27岁时因施工事故右手失去功能,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创办了酿酒、纺织等企业,平时他还兼任法院陪审员,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

在江苏、宁夏、湖北、吉林、四川、河南等地广泛开展的残疾人就业专项培训,和覆盖街道社区的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让众多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了辅助性就业。

据中国残联介绍,在过去五年,全国已有300多万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残疾人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掌握了一门以上劳动技能,全国城乡有942.1万残疾人实现就业。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覆盖,使2100万人次残疾人受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