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这个特殊群体,习近平格外关心

2019-05-19 11:5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

  ——2017年11月,向2013-2022年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致贺信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历史性任务完成好,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

  ——2014年3月20日,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贺信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活出精彩人生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古今中外,残疾人身残志不残、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不胜枚举。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当代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我国残疾人中涌现出一大批像张海迪那样的自强模范,他们是改革开放大潮的弄潮儿,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了全社会的奋发自立精神。他们身上的精神就是自强不息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希望各位自强模范再接再厉,希望广大残疾人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为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而努力,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在新的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发扬优良传统,全社会都要关心帮助残疾人要重视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妇幼健康,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事业、医疗卫生健康工作都是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医护人员要树立把伤残人当亲人的思想,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的责任,各项建设事业都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其中,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各级残联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希望各位助残先进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群众,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我们都要凝心聚力,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早日实现。

  ——2014年5月16日,会见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强调希望你们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帮助残疾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作出更大贡献。

  ——2014年3月20日,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贺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