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原创时政微视频 | 自强人生

2019-05-19 12:2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5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20167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截瘫伤员时曾勉励他们“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今年519日全国助残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时政微视频《自强人生》,重温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 

   

  监制 | 杨继红 唐怡 

  制片人 | 张鸥 陶郎 

  编导 | 寇琳阳 白云飞 付小雷 杨山 

  美编 | 张鑫 

  鸣谢 | 唐山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