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勿动!!插管去了!

2019-05-19 17:17: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段写在餐巾纸上的留言照片走红网络,上面写着:“勿动!!插管去了。”

    经过了解,写下留言的是工作在急诊一线的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青年麻醉医生栾远航。

    当时是午饭的时间,正在手术室餐厅吃饭的栾远航,盛好饭坐下来刚吃了两口,急救电话就响了,说急救中心ICU有一位病人需要紧急气管插管。

 

  

    因为栾远航之前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饭还没吃完,来急诊手术病人,就顾不上吃饭了。由于不能及时回餐厅,工作人员就把餐盘收拾了。

    无奈之下,这次就找了张餐巾纸,留下了纸条。

    随后,他立即赶到急救中心,对患者进行插管,病人的生命体征,氧饱和度也趋于平稳。如今,这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了。

    栾远航告诉记者,“急诊手术麻醉,不忙的时候一晚上五六台,多的时候十多台。今年大年初一我值班,急诊就破了记录,24小时一共做了23台急诊手术麻醉。”

    谈起自己的工作,这位“90后”麻醉医生说,“虽然有时会很累,不被人理解,容易被忽视,但看到患者抢救成功、挽回生命的时刻,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

    网友表示:做医生,太辛苦了!

  他们每天都在与死神赛跑

  虽然,你可能经常会忽略他们

  那是因为当他们开始工作

  你已经“睡着了”

  他们的名字

  叫麻醉医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