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公布 总数增至30家

2019-05-20 08:4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于第9个“中国旅游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云南玉溪抚仙湖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着力扩大旅游新供给,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等具体举措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自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发布实施以来,2015、2017年分两批共推出了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形成以现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各地各种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以推动加快发展,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旅游新需求。(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