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亚洲美食节 品美食赏餐具 感受饮食文化魅力

2019-05-20 13:5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北京“亚洲美食节”昨天(19日)继续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市民们不仅可以在美食节上品尝到不同风味的亚洲美食,更能直观感受亚洲丰富灿烂的饮食文化。

  1 

  1 

  1 

  马来西亚的黑胡椒,搭配泰国的香茅、中国的八角……混合亚洲多国不同种类香料的东南亚传统美食砂拉越叻沙,独特的酸辣口感让人胃口大开。来自菲律宾的青蟹,使用新加坡传统酱料和作法精心烹饪。一道辣椒螃蟹,呈现地道的新加坡风味。

  1 

  北京“亚洲美食节”上,各具特色的菜品讲述着亚洲饮食文化的多元与融合,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1 

  从马来西亚的锡器到中国的紫砂壶,通过亚洲特色餐具、器皿以及相关手工制品的静态展示,市民们直观感受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的亚洲饮食文化。除了看展览、尝美食,大家还可以亲身参与制作各类菜品。亚洲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好吃好看,在美食节上让世界看到。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