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美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 各项业务强劲增长

2019-05-23 2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范金鑫)5月23日,美团点评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92亿元,同比增长70.1%。

  得益于核心业务的经营利润率持续改善和亏损收窄,美团本季经调整EBITDA和亏损净额分别为4.59亿元和10亿元,其中EBITDA首次转为正值,财务表现得到显著改善。

  财报中显示,美团年度交易用户突破4.1亿,入驻活跃商家达580万。美团餐饮外卖业务增势强劲,餐饮外卖订单量、餐饮外卖收入等均与2018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美团在财报中表示,由于在即时配送网络及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订单配送系统的早期投资,使其在用户矩阵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在经营数据上,美团餐饮外卖交易金额756亿元,同比增长38.6%;到店、酒店及旅游交易金额464亿元,同比增长15.1%;新业务及其他交易金额164亿元,同比增长22.4%。

  美团CEO王兴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下,集团的各项业务均保持了强劲增长,财务表现显著改善,进一步体现出生活服务市场的潜力和超级平台的价值。随着供给侧数字化的不断深入,我们将继续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更便捷的服务,持续强化商家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健增长。”

 

 

   

   

   

   

(来源:美团点评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