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四川长宁6.0级地震 争分夺秒 紧急搜救被困人员

2019-06-18 16: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地震发生后,消防救援局第一时间调派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搜救。从传回的现场画面中,我们能紧张地发现:每一次搜救,都是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地在与死神赛跑。我们来看看现场画面。

  四川长宁:三人被困废墟 消防紧急搜救

   

  根据受灾情况,四川消防救援总队立即派出多支救援力量展开救援,宜宾消防救援支队救援力量主要集中于震中双河镇开展排查,其余支队救援力量分别赶赴红桥镇、富兴镇、梅硐镇、珙泉镇等震中周边区域进行排查。18号凌晨40分左右,宜宾消防救援支队救援人员在长宁县葡萄村八组竹林口搜救时,发现两名人员被埋压在废墟深处下面,身体被钢筋水泥、砖块等重物压住,动弹不得。消防员立即对压在被困群众身上的重物进行清理,同时利用千斤顶等救援工具将墙块撑起。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两名被困群众救援。而据现场村民介绍,葡萄村八组竹林口仍有人员被埋压,随后,消防员立即协调当地政府调来了大型挖掘机协助救援。

  十几分钟后,再次成功营救出一名被埋压的群众。

  四川珙县:两人被困电梯 及时营救

   

  在珙县时代广场,两人因地震被困电梯,正在赶往震中区的筠连县消防救援人员根据指挥部统一调度,就近赶往现场,协助珙县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救援。

  凌晨1时57分,消防员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

  四川双河:女子被埋压 三小时成功营救

   

  在双河镇东街,消防员对垮塌的房屋进行大范围搜救时,根据现场群众提供的消息,在一处垮塌的房屋下发现了一名女子被重物埋压,身体多处受伤,为确保整个作业区域的安全,消防员对被困女子身边的石块进行固定,并徒手小心翼翼地清理压在这名女子身体周围的砖块,轻轻地挪动被困女子的身体。

  凌晨4时19分左右,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这名女子救出,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这名女子生命体征正常。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