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残运会上夺奖牌(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21 10:18: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纸箱在生活中的用处有很多,它可以是包装箱,也可以是收纳盒,但对于我来说却不那么简单。

  1994年7月的一个早晨,太原的一个小院中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人们发现有个婴儿躺在纸箱中,左臂患有残疾。一位老人伸出温暖的双手将女婴抱回了家中。

  这个躺在纸箱里的女婴就是我,那位老人就是我现在的奶奶。奶奶通过捡纸箱、拾废品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我下定决心,要比别人更快地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奶奶,让她过上好日子。

  在教育局和残联的帮助下,我有了上学的机会。我深知这一切来之不易,于是倍加珍惜,发奋学习。初中学校离家很远,我经常跑着去、跑着回。不知不觉中我成为学校田径场上的短跑冠军。我喜欢前进的自己,把树木、房屋甩在身后,向着阳光奔跑。

  进入高中后,我被推荐代表省市参加各类体育比赛。无论体育训练多苦多难,我都没有放弃。高二时,我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随后又多次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奖牌。

  训练和比赛之余,我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对我来说,人生不只是比赛的输赢,更是知识的竞技、思想的交流。2013年,幸运的我在政府部门、学校和慈善总会的帮助下,顺利进入了大学校园。

  20多年过去了,纸箱已放不下我的身躯,我和奶奶的生活也不再依靠它。奶奶为我取名“思恩”,就是要我常思恩情,这恩情来自学校、政府、社会。奶奶让我活下来,祖国让我成长起来。我将在这青春年华里,用永不停息的奋斗,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