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竣工验收:航站楼人性化设计 方便旅客出行

2019-06-27 14:4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特别注重旅客的便捷出行,做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设计为双进双出的航站楼,有两个到达层和两个出发层,一层到四层分别是国际到达、国内到达、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

   北京城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科技中心主任 雷素素:方便我们旅客的集散,从高架桥旅客下车以后,通过我们脚下的这个钢连桥就可以直接到达我们值机柜台,办理登机还有行李托运的这些手续。走过去只要一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

  1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还同多条公路和轨道交通线相连,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从地下穿行航站楼。

   北京城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经理 李建华: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以后,我们可以通过高速公路,通过轻轨,通过高铁多种交通方式来到航站楼,而且是直接进入航站楼办理各种手续,实现零换乘高效交通。

  1 

   一般去机场送行,到出发大厅就得告别了,目送亲朋过安检。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国际出发层的上边,却突破了这个限制。

   北京城建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科技中心主任 雷素素: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我们航站楼的局部五层,是我们的餐饮区,也是我们旅客话别区的功能。这是我们航站楼的一个温馨设计,透过我们前面这个透明的玻璃,我们可以跟国际出发的旅客进行挥手的告别,也可以目送他们到达候机楼。

  1 

   此外,从航站楼的中心位置,到最远处的登机口,距离仅600米,步行不超过8分钟,优于其它同等规模机场。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