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丨多姿多彩大河之北 海岳崇深壮美燕赵

2019-06-29 16:4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河北,山河壮丽、风光秀美,是一片充满希望、承载未来的土地。18.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紧紧环抱着祖国的首都北京,也如坚实的胸膛,护卫着祖国的心脏。

  河北是全国唯一兼具海滨、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平原等地貌的省份,被称作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

  辽阔的渤海湾,海风徐来,潮落潮生,鸥飞燕翔;太行山,绵延千里,巍峨耸立;燕山,色彩斑斓,奇峰迭起;塞罕坝,世界最大的人工林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七大水系,纵横交错、逶迤流淌,清流生辉、碧波荡漾。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塞外山城 冰雪运动 

   

   

  塞外山城张家口,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处。200万年前,远古人类在此繁衍生息;5000年前,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开启了中华文明先河。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张家口,因为冬奥会站上了世界舞台。冬奥盛会,将让河北喜迎五洲宾朋,深情拥抱世界。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穿越”河北古城 体味燕赵“文脉” 

   

  河北省是全国知名的旅游资源大省,自然与人文相映成趣,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的旅游胜境。其中,屹立于燕赵大地千年,尽显河北风土人情的众多古城,更为今天的人们了解河北历史及文化打开了一个窗口。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印冀

  

   

  河北省,地处华北,北依燕山,南望黄河,西靠太行,东坦沃野,内守京津,外环渤海,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印冀》宣传片在90秒的时长内,将以上地理风貌囊括其中,伴着慷慨雄浑、富有地域特色的原创音乐,让观众对燕赵青山绿水、壮美风光一览无余。

  主创团队:

  制片人:周思超

  总导演:周思超

  导演组:郝然 刘青晓 苏叶 魏晓巍 刁薇 吴迪 王欣 王媛媛 赵伟 贾惠超 方舒眉

  编曲:刘礼民

  摄像:柳旸 李永杉

  制作:刘晔 杨海欣

  监制:许伟中

  总监制:冀国锋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