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 金锣209亿再上榜

2019-07-02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李颖)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金锣集团以209.48亿排名总榜第277位,位居食品、饮料行业第38位。值得一提的是,金锣集团已连续多年登榜,今年的品牌价值更是较去年增加近35亿,品牌价值又创新高!作为肉制品行业令人瞩目的品牌之一,金锣的品牌价值与品牌影响力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据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研发了“品牌附加值工具箱”(BVA Tools),测评时综合考虑了企业自身的经营状况(包括营业收入、增长率等)和品牌为企业带来的收益(品牌附加值指数以及品牌强度系数)。该榜单已连续发布16年,是国内品牌价值评判的权威。业内专家表示,金锣此次登榜,主要原因在于其多年来的品质坚守、产品创新及品牌升级。 

    

  品质坚守,确保消费者舌尖安全 

  能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过硬的产品品质是基础。作为国内肉制品行业领军品牌,金锣一直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以“打造中国健康食品产业链、让消费者食肉无忧,美味尽享”为使命。在率先构建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模式的同时,也将质量管控融入其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源头把控、生产监控,到终端规范、产品追溯,全方位实现质量管控。 

  无论是贯穿食品生产全过程的安全检测体系,还是从种猪到终端全程透明的“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项目”,金锣布下“天罗地网”从根源上确保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安心。 

  产品创新,让消费者美味尽享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更趋于多元化和个性化,肉制品企业想要在挤压式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需要精准分析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来迎合消费者。对此,金锣集团积极求变,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打造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明星品牌矩阵,以迎合不同消费群体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从中温突破型明星品牌“肉粒多”、高温换代型产品“无淀粉王中王”、德式低温王牌产品“德斯克”,到休闲第一子品牌“得乐食”、儿童专属品牌“哈啰伙伴”,金锣各个明星产品形成了专属的品牌矩阵,既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此外,针对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健康消费需求,金锣历时多年不断尝试,最终成功研发出健康新品健食力低脂香肠。健食力低脂香肠以精选优质瘦肉为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制作而成,与普通香肠相比脂肪含量降低60%以上,满足了消费者健康、低脂的肉食需求。 

    

  品牌升级,驱动肉食行业健康重塑 

  作为肉制品行业领先品牌,金锣率先开启健康品牌升级。2018年,金锣和中国女排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女排正式成为金锣品牌代言人,金锣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供应商”;同时,中国女排明星选手张常宁成为金锣健康新品健食力品牌代言人。这一动作不仅使金锣“健康”标签更加深入人心,更是扭转了传统肉制品企业在公众印象中“高热量高脂肪”的形象,驱动肉制品行业向“大健康”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另一方面,金锣还在营销上积极求变。从2017年至今,先后通过明星代言、热门IP签约、数字化营销、新媒体合作等方式,让品牌释放年轻活力。无论是签约热门动漫IP“猪猪侠”,还是和中国女排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张常宁为健食力品牌代言人,亦或是与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合作,一系列创新营销都对金锣品牌进行了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演绎。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的意义在于呈现品牌价值的动态变化,为品牌战略决策提供参考。金锣着眼于市场动向,以消费者为导向,在坚守品质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积极推进品牌升级,这些都为登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登榜,不仅是业界权威对金锣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将激励金锣坚守品牌使命,为中国肉制品行业做好表率,引领中国肉制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