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9中国财富论坛:中国金融市场体量大 为资管市场发展提供机遇

2019-07-07 17:25: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正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中国财富论坛上,中国资管市场潜力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与会嘉宾表示,中国金融市场体量大、金融科技发展迅猛以及金融与产业不断融合,为资管市场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

   

  从1998年首批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正式发行,到2002年商业银行开始推出理财产品,再到2003年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继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金融机构的资管业务从无到有,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小众高端走进寻常百姓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储蓄存量,下一步如何把高储蓄转化为高效率的投资,这就需要在金融的开放、金融的市场化和金融的竞争方面,往前迈一大步。”

  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威廉·帕普拉表示,成熟的财富管理市场需要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支撑,包括信贷、股票、股权、保险、企业年金、商业保险等。  

  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开放更多投资渠道将有助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释放经济活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 威廉·帕普拉:“随着中国的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在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让人们拥有更多元的投资组合。同时,外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可以从这里介入,通过使用专业知识,帮助人们做出消息灵通的、智慧的投资决策,并帮助他们构建投资组合,我想这是中国中产阶级会使用的最具潜力的服务之一。”

   

  产业与金融结合,从而使金融放大贸易,贸易撬动航运。青岛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实践通过财富管理助力国际航运贸易,着力打造担保、融资租赁、保险等服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财富管理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