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口述史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开播

2019-08-07 21:16: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7日,“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口述史版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该节目由市委统战部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统战系统单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参与制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系列节目不仅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也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供了良好资料。

   

  节目共20期左右,除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交通频道播出外,还将在人民网、光明网、千龙网等媒体平台推送展播。同时,由市委统战部和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联合策划推出的“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视频版也在紧张制作中。近期也将以融媒体的形式立体化推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