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应急管理部:7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9-08-08 20:0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据初步统计,7月份全国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发生重大事故1起, 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1起、14人,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4.4%和28.2%。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大部分行业领域较大事故同比下降,但危化品再次发生重大事故,河南省三门峡市发生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死亡15人。煤矿等典型较大事故时有发生,有限空间作业施救不当致较大事故较为突出,涉险事故及蕴含重大风险的事故较为突出。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风险,严格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大约谈和联合惩戒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结合高温季节事故多发易发的特点,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全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加强煤矿瓦斯、水害等灾害治理,工贸行业要严防有限空间作业施救不当事故;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集中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客车及旅游包车、宾馆饭店、景区、渡口渡船等安全监管。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8月上旬是台风、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集中多发时段,要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现场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和周边群众;加强地下矿山、尾矿库汛期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