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民营可回收火箭明日将在青海进行试验发射

2019-08-10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民营航天企业翎客航天明天将在位于青海省茫崖市冷湖镇的火箭基地进行新一代可回收火箭RLV-T5第3次发射及回收试验。

  本次试验的可回收火箭代号RLV-T5,是目前中国国内体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可回收火箭。该箭全箭高8.1米,起飞质量1.5吨,动力系统采用5台可变推力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并联组成,主要用于将来亚轨道可回收火箭和入轨级可回收火箭的先期技术探索,具有技术新颖实用、试验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次数高、可快速迭代等特点。

  此前,翎客航天RLV-T5型可回收火箭曾在今年3月27日和4月19日先后两次进行低空回收飞行,飞行高度分别为20米和40米。

  翎客航天副总裁万美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发射地点从位于山东龙口的火箭试验基地改为翎客航天青海冷湖火箭基地,飞行高度将有望达到几百米,“如果这次回收成功,我们将在中国火箭可回收领域完成一个新的里程碑” 。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