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19届高校应届毕业生薪酬出炉 这个专业薪酬超2万!

2019-08-20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王雅茜)日前,中国大学生一站式求职网申平台——梧桐果统计了2019届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薪酬,软件工程类应届毕业生薪酬位列榜首,岗位薪酬为9265元。从专业来看,机器人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位居榜首,平均薪酬为22503元。

  高学历高薪酬 “学历无用论”被彻底颠覆 

    

  根据梧桐果统计的2019届中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薪酬,本科学历层次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为5999元,硕士学历层次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为8777元,博士学历层次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为15355元。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在过去的2019届校园招聘中,有哪些专业成了“香饽饽”,又有哪些行业“多金”呢? 

  软件工程类应届毕业生薪酬领跑全国 

    

  根据梧桐果数据统计,软件工程类应届毕业生薪酬位列榜首,岗位薪酬为9265元;航空航天类应届毕业生的岗位薪酬排名第二,为9232元;物理学类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紧随其后,为9140元。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全球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进入新一轮加速期,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迎来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此过程中软件工程专业人才不可或缺,软件工程类人才站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成为“香饽饽”。 

  机器人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薪酬超2万 

    

  根据梧桐果数据统计,机器人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位居榜首,平均薪酬为22503元;能源经济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排名第二,平均薪酬为20987元;科学计算与信息处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紧随其后,平均薪酬为19478元。 

  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岗位薪酬力压群雄 

    

  在2019届中国高校毕业生岗位薪酬行业排名(前10名)中,根据梧桐果数据统计,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最高,为9159元;学术/科研行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位居第二,为8983元;教育行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薪酬排名第三,为7759元。 

  互联网及软件行业多职位月薪过万 

    

  根据梧桐果数据统计,在2019届中国高校毕业生岗位薪酬排名前十五名中,分析工程师以14500元的岗位薪酬名列榜首;房产销售岗位薪酬为13000元,位列第二;海外销售以12893元的岗位薪酬排名第三;算法工程师的岗位薪酬为12577元,排名第四。 

  纵观岗位薪酬排名前十五的岗位,互联网行业相关职位超过半数月薪过万,足以彰显当今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良好待遇。 

责任编辑:王冰姿